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

落幕之後

       

這次的暑假,跟往年的不太一樣,為什麼呢?因為這已經我在國小的最後一個暑假了。在安親班,依照慣例會舉辦一場成果發表會,這場表演,雖然讓我的手、腳都破了皮,有時還會被老師罵,但這卻是我一整個暑假,最最美好的回憶。



        這屆六年級主要的表演有舞蹈和扯鈴兩種。一剛開始練扯鈴的時候,大家都扯得零零落落,不是抓不到拍子,就是招式做到一半鈴就已經「飛」走了,大家都因此被老師念了好幾次呢!跳舞也是如此,有些人動不動就跳錯舞步,有些人總是搶拍,常常讓老師們又搖頭又嘆氣,不知該拿我們怎麼辦......

        經過我們一次、兩次、三次......好多好多次的練習後,大家漸漸抓到了訣竅,默契也越來越好了,扯鈴的失誤漸漸變少,跳舞的動作也越來越整齊了。終於,在我們第一次彩排結束時,台下的學弟妹們用力地為我們鼓掌,老師也露出了微笑,那一刻我知道,我們成功了!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表演當天,大家都十分緊張,還好有老師一直在旁邊安慰、鼓勵我們,讓我們的心情平復了許多,上台那一刻,我想:「這是我最後一場表演了,我一定要加油,才能讓我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」終於,表演結束了,這一整個暑假的點點滴滴都有了代價,台下傳來如雷的掌聲與歡呼聲,漸漸地隨著布幕落下後結束了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雖然這場表演帶著一點憂傷和離別,但是也讓我們留下了一個最美的回憶。表演結束後,大家都有種失去生活重心的感覺。不過我們相信,儘管過了很久很久,這段回憶也會深深的印在我們心中,永遠都不會消失。

唐千筑 09.03 於資優班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