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

資優班跨校交流彰化南郭國小迸發創意火花



又是一個星期日的早晨,土城國小四、五年級的同學搭乘著遊覽車,前往南郭國小進行參訪。
        在經歷2個小時漫長的車程後,彰化的太陽公公熱情的迎接了我們。到達解說地點後,我們便拿到了導覽機,戴上耳機,導覽同學清晰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。
        接下來,導覽同學為我們介紹了許多當地保持古早風或獨樹一幟的店面,並品嚐了可口的剉冰機,我充分地感受到「彰化濃濃古早味的氣息」。其中有鞋匠、電器行、菜攤、臘肉店等,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賣豬肉的奶奶,之前居然是一位桌球國手,曾經出國比賽奪得冠軍,她還為我們表演了一手絕活~用菜刀打桌球,竟然打了296下,這讓我驚奇不已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下午則是介紹當地郡守及日本時期的建築、還有那裏特別的回憶,像是二戰時期的子彈眼等,我記得那天我們還有經過南郭國小整修的日式雙拼屋,那裏的陳老師給大家介紹了這間百年房屋的結構、面積等耐人尋味的故事,最後我們還製作了一把屬於自己的彩色扇子。
        在參觀完南郭國小的導覽後,我在心中默默祝福著,希望網界博覽會的同學所做的土城介紹,會比南郭國小的更加出色,因為經過這次的跨校交流活動,我感到生活充滿不為人知的驚奇。
(五年九班 李佩恩、李明越 )

活動時間:107511日(五)07:20~18:30

活動地點:彰化南郭國小

參加對象:土城國小資優班四、五年級學生

更多活動照片請至:

土小資優班網路相簿:https://goo.gl/AbgEBc

土小資優班粉絲團:https://goo.gl/3o3haL